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其它内容 > 交通驾驶 > 节油经验 > 正文

汽车三大终极省油高招 高油价时代也不怕

摘要:买了车,总不能放在家里闲着吧,那样的话不仅跟一堆废铁无异,还要支付高额的停车费成本,也不划算,何况现实生活中的确也需要用车。只要汽车一开动,就得烧油,因此省油是省钱养车的必修课,不可轻视。...
   
汽车三大终极省油高招 高油价时代也不怕

   尽管国际市场上燃油价格已经开始降了,而且幅度还不小,但是中国市场上燃油价格依旧保持着高位,比起涨价时的痛快和利索,处于垄断地位的“三桶油”降价时就像得了便秘的病人一样,既不痛快,也不利索。买着世界上最贵的车,用着世界上最贵的油,行驶在最贵的公路上,中国的车主们肩头的压力可不轻啊,尤其是最近继停车费高速上涨之后还要开征交通拥堵费,估计大部分车主心里都堵得慌啊。

  买了车,总不能放在家里闲着吧,那样的话不仅跟一堆废铁无异,还要支付高额的停车费成本,也不划算,何况现实生活中的确也需要用车。只要汽车一开动,就得烧油,因此省油是省钱养车的必修课,不可轻视。

  省油高招之一:保持良好的车况,提高燃油利用率。有经验的车主都会知道,新车的耗油量会较低,而随着车子行驶里程的增多,车况的下降,燃油利用率也随之降低,油耗量会逐步增加。在使用汽车的过程当中,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属于正常现象,毕竟汽车作为机械产品,会慢慢损耗磨损,这样的话整体车况就会变差,油耗量增加也就不足为奇。作为车主,可以做的就是尽量加强平时对于爱车的保养,延缓爱车损耗磨损的时间,减轻其程度,这样的话,就可以让爱车长期处于一个良好的车况,这样油耗量自然就会降低。车子有了问题一定得及时修,否则的话就会让车况更糟糕,甚至埋下交通隐患。

  省油高招之二:轻装上路,给爱车减减负。汽车的自重是固定的,这点无可更改,但是汽车的负重是可以改变的,车主必须要注意。汽车的负重越重,其驱动和驾驶时需要的动力就更多,这就意味着需要消耗更多的汽油;负重越轻,其驱动和驾驶时也就更省力,自然也就更省油。有些车主喜欢把什么东西都往车上堆,尤其是后备箱,装得满满的,即使不用的时候也不愿意卸下来,这样重装上路的话,自然耗油了。车主没事的时候,可以将车上一些不常用的东西给卸下来,然后根据平时具体出行需要选用,只要适度给爱车减减负,让其轻装上路的话,省油就不再是难题。

  省油高招之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这是节油的重要方法。当遇到时间较长的红绿灯的时候,将车子熄火,减少发动机空转的时间;当走城区路时,保持相对匀速的行驶,减少频繁的急速启动……这些都是良好的驾驶习惯,能够达到节油的目的。学车考驾照的时候,更多的时候考的是驾驶技巧、安全知识,并没有如何省油的内容,所以不少车主也就忽略了驾驶习惯对于省油的影响。在实际驾驶生涯中,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亦能省油不少,除了通过自身的经验总结之外,学习和借鉴他人的经验也很有必要。不管是为了省油,还是为了爱车和安全,车主都有必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省油,在这个高油价时代,将会一直是车主关注的话题。除非到了某一天,电动汽车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汽油不再是汽车最重要的动力之源的时候,才不用太担心油耗问题了,不过这一天似乎还要等很久很久。

快速团购报名

品牌: *

车系: *

地区: *

姓名: *

手机: *

最新车闻
试驾评测
用车之道
更多请关注官方微信:mycar168news
本文标签: 汽车省油 汽车大世界
版权声明:为了保护知识产权,保障著作人权益,请本网转载信息所涉及的有关权利人,主动向本网mycar168.com提交权利人身份证明材料,以方便我们支付稿酬。

网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
匿名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汽车大世界网保持中立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

按价格 按级别 车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