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其它内容 > 交通驾驶 > 事故处理 > 正文

男子高速违章因车速慢 交警:车速过慢从重处罚

摘要:大家都知道,高速公路上开车,开快了,如果超速将会被罚款扣分,可开慢了也不行,同样会被罚款扣分。...
   大家都知道,高速公路上开车,开快了,如果超速将会被罚款扣分,可开慢了也不行,同样会被罚款扣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报道,家住泰安新泰的李先生,在淄博博山做生意,每月都会在两地间往返,这几天收到的一条违章提醒,让他有点懵。违章提醒明确告知他,10月5号,在滨莱高速莱芜段上有一个违章,不是超速,而是开得太慢。

  短信还说,在高速公路上正常情况下,李先生所驾驶机动车行驶速度低于规定最低时速20%以上的,罚200元扣3分。

  高速路边牌子上,红色110、100大家都知道,这是速度上限,而这个蓝色的60,司机往往都忽略了,这就是高速行驶的速度下限。

  莱芜高速交警大队第三中队中队长周武强告诉记者:“针对超低速行驶,我们是从2014年8月1号开始处罚的。比如说超过60公里的20%,也就是说超过12,也就是48公里以下,从重处罚。60到48之间是低速行驶,因为有特殊情况,我们是不会处罚,但也不提倡。”

  为了解决“高速公路不高速”和降低高速追尾事故的发生,新修订的《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将在全省高速路上处罚低速行驶,雨雾雪天气等特殊状况下除外。

快速团购报名

品牌: *

车系: *

地区: *

姓名: *

手机: *

最新车闻
试驾评测
用车之道
更多请关注官方微信:mycar168news
版权声明:为了保护知识产权,保障著作人权益,请本网转载信息所涉及的有关权利人,主动向本网mycar168.com提交权利人身份证明材料,以方便我们支付稿酬。

网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
匿名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汽车大世界网保持中立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

按价格 按级别 车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