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其它内容 > 合作内容 > 正文

“生活圈”后,摩拜再联手多家企业打造物联网开放平台

摘要:5月19日,北京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摩拜+开放平台战略,全面布局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三大开放平台。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等顶尖品牌成为摩拜生活...
 5月19日,北京——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摩拜+”开放平台战略,全面布局“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三大开放平台。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等顶尖品牌成为摩拜“生活圈”的首批战略合作伙伴。

作为“摩拜+”开放平台战略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物联网”,5月23日消息,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今天与高通及中国移动研究院达成合作,共同启动中国首个LTE Cat M1/NB-1以及E_GPRS(eMTC/NB-IoT/GSM)多模外场测试,树立共享单车物联网平台新标杆。

“生活圈”后,摩拜再联手多家企业打造物联网开放平台

此前,摩拜单车就联合中国移动、沃达丰、爱立信、华为等顶级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商,行业独家打造了全球无缝连接的物联网生态,率先落地应用NB-IoT物联网技术,并建成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

如今,外场测试将利用中移动2G/4G多模网络,把高通面向物联网应用的MDM9206 LTE-IoT全球多模调制解调器应用在摩拜单车智能锁上。通过这款设备提供的LTE连接,以及其集成的全球卫星定位与导航功能,摩拜单车将能够更加精准地找到单车、加快开锁速度,并持续监测单车状态、实时管理。

此次与高通以及摩拜单车计划开展的外场测试,将进一步扩大LTE-IoT(eMTC/NB-IoT)在智能共享单车与智慧出行等领域的应用,依托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开发和实现全新的物联网服务,以及中国移动的技术领先性和大规模多模网络,摩拜单车将实现无需改动车辆和智能锁硬件即可在海外市场投放车辆,并与当地的物联网和移动通信网络无缝实时对接,以技术创新继续引领中国企业“出海”之路。

“生活圈”后,摩拜再联手多家企业打造物联网开放平台

摩拜单车目前已进入海内外超过80座城市,投放超过45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人次骑行,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自今年3月底全面接入微信以来,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每日新增注册用户超过50%,占据国内共享单车市场份额近60%,此次“物联网”开放平台的建立,又为摩拜的海外扩张之路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快速团购报名

品牌: *

车系: *

地区: *

姓名: *

手机: *

最新车闻
试驾评测
用车之道
更多请关注官方微信:mycar168news
本文标签: 汽车大世界
版权声明:为了保护知识产权,保障著作人权益,请本网转载信息所涉及的有关权利人,主动向本网mycar168.com提交权利人身份证明材料,以方便我们支付稿酬。

网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
匿名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汽车大世界网保持中立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

按价格 按级别 车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