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其它内容 > 合作内容 > 正文

优信发力 有望成首个落地贵阳的二手车大数据中心

摘要:5月25日至28日,作为国内电商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贵阳举行,今年的峰会汇集了苏宁云商、摩拜单车、优信、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政府、研究机构等纷纷出席此次...
 5月25日至28日,作为国内电商领域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盛会,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在贵阳举行,今年的峰会汇集了苏宁云商、摩拜单车、优信、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政府、研究机构等纷纷出席此次峰会。
优信发力 有望成首个落地贵阳的二手车大数据中心

本届峰会以“聚合创新要素,赋能实体经济”为主题,展现了领先电商企业在电商与实体经济协同方面的最新实践成果,并就创新趋势与路径展开深入交流。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指出,峰会将切实贯彻实施国家战略,积极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电子商务创新模式加快引领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作为二手车电商领军企业,优信集团CMO王鑫受邀出席峰会,其在分享中介绍优信集团通过创新电商模式和整合服务,提升二手车交易效率和服务,并通过大数据技术的研发应用以及二手车电商生态系统的打造,推动二手车全国大市场的建设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优信集团的探索实践,恰恰成为“聚合创新要素,赋能实体经济”的典型样本。

优信在几年前就已进行大数据的积累和布局,通过大数据,优信可以了解消费者行为和需求,进而洞察整个市场的趋势,精准判断消费者的动态、热门车型和流通区域等,根据用户需求打造和优化产品和服务,此外大数据还可以提高优信自身的运营效率。

优信对于大数据的探索和应用不仅限于企业自身,作为行业领导者,优信深刻认识到行业痛点对于二手车产业发展的极大阻碍。因此,优信结合自身平台海量数据,创新开发出智能定价系统。据王鑫介绍,智能定价系统通过大量二手车交易信息实现了残值约束,已经可以对车的残值状态进行精准的估计,解决车商大宗交易效率问题。对于消费者来说,人工智能可以对每辆车提供车况全析,出具车辆的历史报告,经过了多少次保养和维修记录一目了然。还可以实现最优匹配,可以根据消费者的倾向,推荐相应车型。实现价格校准,做到价格透明的,同时可以在全网进行比较。优信对于大数据的创新探索,凸显了产业电商的优势,打消了平台和跨区域的不对称。

优信发力 有望成首个落地贵阳的二手车大数据中心

通过大数据,优信还建设了全国电商流通体系,满足跨地域的消费者需求,解决跨地域不能看车、不能沟通的问题,并实现覆盖全国二手车的交易场景,真正实现了异地看车、异地选车,让拥有车变得简单。以前在二手车行业里敢想不敢做的事情,优信都在一步一步的实现。优信正在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加健康的二手车电商行业,未来将进一步实现汽车信息透明化,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继续优化二手车交易流程,提升交易效率,降低成本,推动二手车流通。

在论坛的最后,优信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定价系统也引起了多方关注,获得了中国电子商务中心的认可,并被主办方推荐在贵阳试点。据悉,作为大数据的先行省份,贵阳对此非常感兴趣,而优信亦有望成为首个在贵阳落地的二手车大数据中心。

快速团购报名

品牌: *

车系: *

地区: *

姓名: *

手机: *

最新车闻
试驾评测
用车之道
更多请关注官方微信:mycar168news
本文标签: 汽车大世界
版权声明:为了保护知识产权,保障著作人权益,请本网转载信息所涉及的有关权利人,主动向本网mycar168.com提交权利人身份证明材料,以方便我们支付稿酬。

网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
匿名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汽车大世界网保持中立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

按价格 按级别 车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