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买车导购 > 新车实拍 > 正文

狂砸190亿后,全新一代奇骏终于跟上了时代的潮流

连续七年月销破万,截至去年年底在全球范围内卖出约626万辆,仅中国市场就贡献了约138万辆,作为一款常年位居合资SUV销量排行榜TOP3的车型,奇骏的换代不仅是对日产,也对国内整个SUV市场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不可否认,日产现在的处境颇为严峻。戈恩事件、雷诺退出,疫情影响,多重作用叠加下导致全球销量的下跌。在日产销量最大的中国市场,东风日产也正在处于一个转型低潮期。把全新换代的奇骏看作是日产的破局车型也毫不为过,而中国市场上东风日产的表现无疑又是破局的关键所在。

 狂砸190亿后,全新一代奇骏终于跟上了时代的潮流

“超级奇骏工程,累计投资达到190亿元人民币,是日产史上规模最大、复杂程度最高的项目之一,目标是打造Best in One的全新一代奇骏。依托日产高标准体系,整合日产全球研发力量,无论是在设计、研发还是制造上,全新一代奇骏都实现了领先突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常委,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在上海车展上的这番话,已经足以证明全新奇骏对于日产和东风日产的重要性。

 狂砸190亿后,全新一代奇骏终于跟上了时代的潮流

那么这款耗资190亿打造的全新一代奇骏,究竟能否有实力帮助日产走出低谷。我们可以在上海车展有限的时间和空间里,对这款车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第一眼看到全新一代奇骏的人,应该都会承认这是历代奇骏中颜值最高,最显豪华感的一代。过去的奇骏更注重越野性能,对外观颜值并不那么上心,野性有余但不够高级。而在全新Double V-Motion家族语言的加持下,整车颜值开始更有城市豪华SUV的感觉。尤其是前大灯的造型,也开始跟随时下流行的“细眼”潮流,越发锋锐犀利。包括悬浮式的车顶,切削式轮毂,以及潮流感十足的双色车身等,只能说,这次的全新一代奇骏终于在颜值上跟上了时代的步伐。

 狂砸190亿后,全新一代奇骏终于跟上了时代的潮流

如果说外形上还存在有老款奇骏的样子,全新一代奇骏内饰上的变化才可以用焕然一新来形容。双12.3英寸大屏,悬浮式的设计,搭配10.8英寸双层曲面技术HUD抬头显示,实现三屏联动。千年不变的“鸡腿”造型变速档杆终于换成了方正短小的电子档杆,就冲这一点就值得点赞。

思路一旦转变,剩下的“堆料”工作自然得心应手。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在全新一代奇骏车内运用了比老款更高级的软性材质,看到了更多层次颜色的搭配,看到了更多金属、木纹等装饰设计,还看到了无线充电、ANC主动降噪、三区独立自动空调等等,这些以往都是在主打豪华路线的车型才能看到。

 狂砸190亿后,全新一代奇骏终于跟上了时代的潮流

在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方面,全新一代奇骏也没有落伍。就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升级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独有的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每一项都可以单挑出来细说。而在奇骏的看家本领——越野性能上,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同级领先的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这些到底有多优秀,只有在今后的试驾中才能体验到了。

 狂砸190亿后,全新一代奇骏终于跟上了时代的潮流

这次全新一代奇骏一改以往的2.0L/2.5L+CVT动力组合,而是换上了一台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还是CVT变速箱。且不说三缸发动机在国内被“妖魔化”的不良风评,单是看这么大一辆SUV配备1.5T发动机,就已经让很多键盘侠开始质疑了。但事实上,日产在这套动力组合上还是注入很多先进的技术的。

 狂砸190亿后,全新一代奇骏终于跟上了时代的潮流

比如超变擎300可变压缩比,独创的多连杆结构,首次应用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前瞻性技术。所以,咱们也别着急给这套动力组合下定论,还是等后续的试驾体验再看。眼下,全新一代奇骏的价格还未公布,1.5T版本如果价格真香,还是非常适合那些看重城市代步和豪华体验的用户;而对于那些热衷越野的硬核用户,退一万步说,谁知道日产后续会不会再推出更高阶的动力组合呢?

写在最后:

毕其功于一役。全新一代奇骏几乎汇聚了日产目前所有的技术精华。无论日产,还是东风日产,都希望借助全新一代奇骏扭转困局,重回升势。而且看得出来,全新一代奇骏希望瞄准的人群,已经不局限于那批只求性能不求豪华舒适体验的用户,而是面向更广泛的年轻用户。既要走量,又要寻求向上突破,全新一代奇骏未来的担子很重。

评论

0/200

验证码: 点击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