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汽车新闻 > 用车有道 > 汽车知识 > 正文

在停车位上还被罚款 如果是这几种情况 其实一点都不冤枉

摘要:今天晚饭时候,哥们一见我就大吐苦水,老婆给的零花钱不多,过年花销又大,可偏偏今天又被交警给贴了一张单子,眼看这200块钱又要飞出口袋了,并且更冤枉的是,自己的车就停在停车位上,只是一侧的轮胎出了停车位的...

今天晚饭时候,哥们一见我就大吐苦水,老婆给的零花钱不多,过年花销又大,可偏偏今天又被交警给贴了一张单子,眼看这200块钱又要飞出口袋了,并且更冤枉的是,自己的车就停在停车位上,只是一侧的轮胎出了停车位的边缘。

在停车位上还被罚款 如果是这几种情况 其实一点都不冤枉

我这哥们还是比较懂法规的,知道这样停车被罚是理所当然的,也没吵着去复议,只是自己感觉冤枉而已,只是多花一分钟,规规矩矩停车也就没事了。

其实,在停车位里停车,也是有讲究的,破坏了这些规矩,警察叔叔大笔一挥,你也只能自认倒霉。总结一下,在停车位上被罚还自觉冤枉的人,可以分为四类。

第一类:无知型

这一类停车者我见过不止一次,简直就是“抢车位”游戏的现实版,当我好不容易在路边发现一个停车位时,逆向突然冲过来一辆车,车头一下扎进停车位里,然后就像没看见我一样,锁上车就离开,丝毫没注意到只有他自己的车头指向逆行方向。

在停车位上还被罚款 如果是这几种情况 其实一点都不冤枉

且不说这类车通常都把车尾留在外面,就这样一种停车方式,被罚一点都不冤枉,道路两侧的停车位,要把车头对着道路通行的方向,如果是画了箭头的车位,车头方向要对应箭头指向。

如果你的车是逆向停车,不管你在不在车位里,罚你没商量,你还别觉得冤枉,这就叫规矩。

第二类:技术型

不好意思,这里说的技术型,可不是说司机的技术好,而是技术差。现在市区内的停车位紧张,能找到车位已经算幸运的了,不能挑三拣四。

通常路面好容易出来一个车位,可自己的技术又不过关,凤凰点头,神龙摆尾,用尽了所有招数,还是不能规规矩矩地把车停在车位里,不是车头就是车尾,总要有一截留在车位外面。

在停车位上还被罚款 如果是这几种情况 其实一点都不冤枉

这种停车,也将面临罚款,只有车辆的四个轮胎,都位于停车位之内,才算标准的停车,你放心,只要你停得好,警察叔叔肯定不会没事找事的给你贴单子。

如果技术不过关,切记得好好练练,否则白白浪费一个停车位不打紧,200块钱的罚款可是真金白银的付出呀。

第三类:粗心大意型

市区内的交通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调整,也有很多停车位被取消了,停车位取消后,在周围或者停车位上,都会有明显的标志。

但有很多司机粗心大意,根本不看周边的禁停、或者是停车位取消的标志,直接停在已经废弃的停车位上,被罚了还大喊冤枉。

在停车位上还被罚款 如果是这几种情况 其实一点都不冤枉

其实,如果要安心停车,首先要看看附近是否有禁停标志,另外要确定是否会影响其它车辆的通行,不要犯粗心大意或者是经验主义的错误。

第四类:胆大妄为型

这一类人,简直不无知型更无知,也是我亲眼所见,在我家楼下有一间超市,超市的门口并没有规划车位,结果新来的仁兄老板,亲自动手给自家画了两个车位,而且还在车位上装了车位锁。

结果前些日子被警察贴了罚单,自己还不依不饶地找警察理论,结果引来了一大堆围观的人,我也正好路过,就听见警察问他,是谁画的停车位,这哥们还挺诚实,就说自己画的,自家门口,画两个停车位他认为是理所当然的。

在停车位上还被罚款 如果是这几种情况 其实一点都不冤枉

结果交警一番教育,掰饽饽说陷地讲道理,最终才明白,原来自己画车位不好使。不说,说句题外话,现在交警的态度确实比之前好多了。

在停车位上还被罚款 如果是这几种情况 其实一点都不冤枉

看了以上这四类停车,是不是明白了,在停车位里停车,也要守规矩,要是你也经历过以上情况,是不是也不觉得冤枉了。

你还知道有哪些在停车位上的不规矩行为会被罚款,欢迎在留言区分享。

快速团购报名

品牌: *

车系: *

地区: *

姓名: *

手机: *

最新车闻
试驾评测
用车之道
更多请关注官方微信:mycar168news
本文标签: 汽车大世界
版权声明:为了保护知识产权,保障著作人权益,请本网转载信息所涉及的有关权利人,主动向本网mycar168.com提交权利人身份证明材料,以方便我们支付稿酬。

按价格 按级别 车系排行榜